close
吳淡如曾經在她的一篇文章裡說:「沒有一種幸福的背後不站著一個曾經咬緊牙根的堅定靈魂。」看到這句話的霎時,克莉絲感覺如遭雷擊般,被撼動得無法言語,因為我最近也剛認識一位這麼堅持且執著的人,克莉絲永遠記得她說過的一句話:「也許老天就是要看看到底打擊我幾次我才會垮吧?」所以她堅決不向老天低頭。

她---我簡稱她為志玲姊姊 (因為她的部落格人像上貼了志玲姊姊的照片,真好!下次克莉絲也要找一位絕世大美女的照片貼在部落格的人像上)。前一陣子,當克莉絲意志消沉的時候,無意中看到某位殺G網友推薦大家閱讀她的文章,尤其是對於要不要再考而迷惘的人,一定要去看,因為她的文章是世界無敵宇宙超級有夠十分非常很勵志。她是殺G的過來人兼老前輩,她曾經六次殺G,就是為了要考到她夢想的分數700↑,第六次,終於讓她如願以償。但是在此之前,她歷經了非常折磨的一段時間 (我想最近有在看克莉絲的部落格、聽克莉絲唉唉叫的朋友們應該不難想像,準備跟考G是多麼耗費心神的一件事ㄚ)。

她大學畢業後就到美國拿了個經濟碩士,後來舉家移民,她也在碩士畢業後留在美國工作,工作四年多之後,她想要有更大的發展機會,於是下定決心要唸MBA,她曾親口告訴我,那時她的決心非常強,強到即使家人都不支持她,她全額貸款也要唸MBA,而踏上MBA之路的第一關就是考GMAT。她從七月開始準備,十月第一次考G,到最後一次考、也就是第六次是在隔年的五月底---美國的哥倫布日,這期間持續了十一個月。在準備考試的同時,她還得去上班賺錢養活自己,因為她的母親對她說:「妳不要給我辭職,我不會養妳讓妳去準備考試,也不會給妳錢去唸MBA。」聽到這裡,克莉絲不禁紅了眼眶,我何其有幸有一位萬事力挺克莉絲到底的媽媽,也心疼於她的孤立無援。

我想,也許就是這麼困窘的境地,才能讓她更義無反顧地朝著自己的目標、理想前進,因為她沒有家人的支持、沒有經濟後盾,她沒有任何可以懶惰、撒潑、任性的本錢,她只能獨自奮鬥奮鬥再奮鬥,所以在這一段準備的時間,雖然辛苦,但她一直是以一種很愉快的心情在看待的,因為她已經在通往最終理想的康莊大道上了。而為了準備考試,她喪失了她的萬聖節、感恩節、聖誕節、新年、哥倫布日....種種節日,每當大家在玩樂、慶祝的時候,她就一個人關在地下室唸書,她滿心只有一個目標,就是考上700↑(其實她前五次的分數並不低,620-650-640-650-650)。我想,老天爺最終還是被她的勇氣與堅持懾服了,也不得不對她豎起大拇指!終於在第六次,她考了710分。

上週六傷咖舉辦了MBA交流大會,志玲姊姊剛好回台,也參加了這個活動,所以克莉絲有幸得以親見本人。一直以來,克莉絲總是將她想像成有如一棵大樹般強壯,這樣才能歷經老天爺風吹雨打的考驗而始終屹立不搖。見到她本人後,雖然顛覆了克莉絲的想像,卻讓克莉絲更由衷地佩服,這麼小小小的一個女生(不瞞大家,她比哈比人克莉絲還要哈比),哪來這麼反骨的堅持與毅力來跟老天爺對抗呢?這讓克莉絲興起:「志玲 (原:舜) 何人也,予何人也,有為者亦若是。」的雄心壯志。

在這個MBA交流大會裡,克莉絲不只看到志玲姊姊,也看到了許多為了實現理想而像牛一般固執且堅持的人,他們都很願意且熱心分享他們的經驗與準備過程,也不怕告訴大家,他們也是殺了很多次G才將G徹底殲滅的 (唉!沒辦法,G太頑強太潤命了),聽完這些人的奮鬥血淚史,讓克莉絲覺得很羞愧,平平攏是郎,人家為啥做得到,而我就只會唉唉叫?所以從現在起,克莉絲立志不唉了,我要學習志玲姊姊的心態,要用一種很愉快的心情去準備,因為....我也在通往最終理想的康莊大道上了。

我想對所有為理想而努力打拚的人說:「大家並不孤單,在這段充滿荊棘的路途上,一直有很多跟大家一樣充滿雄心壯志、為了目標而奮鬥不懈的人。當大家覺得自己沒有力量了、想放棄了,不妨想想,還有許多跟自己一樣吃苦的人,他們就在我們周圍,跟我們一樣孜孜矻矻、匍匐掙扎地往上爬著,他們能堅持下去,我們就能。沒有一種成功的背後不站著一個曾經咬緊牙根的堅定靈魂。」以此與大家共勉。

PS1. 志玲姊姊申請到賓州的卡內基美隆大學,它也是top20的名校,最最重要的,它給了志玲姊姊兩萬塊美金的獎學金,恭喜志玲姊姊,妳要貸的款可以少多了!這是志玲姊姊的部落格,有興趣大家可以上去看看。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ameinui&category_id=2807585

PS2. 大家看到了嗎?兩萬美金ㄟ=66萬台幣,考六次也才5萬台幣,用5萬換66萬,真是太划算了!好好好....大家不要激動....我知道大家現在都很興奮....都很希望克莉絲再給它考考考....所以....請大家一起幫克莉絲祈禱,希望下次就可以考到700↑ 。....拚ㄚ~~衝ㄚ~~殺ㄚ~~砍ㄚ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