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家還記得《流星花園》裡,花心大少西門的經典對白嗎?他為了拒絕小優,曾經對小優如是說:「我給女人的美味鑑賞期是十天。過了這保存期限,女人就變成食之無味的過期食品。」

最近,這些話竟然活生生、血淋淋地從某人嘴裡吐出,讓克莉絲得以當面、親耳聽聞這原本是電視連續劇的對白,只不過某人 (只認識三週,根本不熟、算不上朋友) 說的是:「我給每個女孩的美味鑑賞期是三個月。如果我喜歡的女孩在三個月內學會跟我合唱xxxx情歌 (因為不重要,所以克莉絲不記得了),我就會讓她 "正式升格" 成我的女朋友。」

多嚴苛的條件ㄚ!比一般男孩還多了兩項:
【1】喜歡的女孩 (一般男孩的條件。)
【2】三個月內 (嚴苛條件1,萬一那女孩特笨,三個月學不來呢?)
【3】學會跟他合唱某首情歌 (嚴苛條件2,萬一那女孩是音癡、五音不全呢?)

乍聽之下,克莉絲差點「噗嗤」笑出聲來,連忙用手捂住嘴巴、假裝咳嗽。然後,克莉絲以一種非常緩慢的速度將某人從頭到腳、再從腳到頭逡巡、審視一遍,我真的不知道他哪裡來的條件可以說這些話???至少至少,西門有俊帥的外表、健美的體格、多金的家世,某些女孩 (好啦!我承認是滿多的啦!) 願意跟他玩場感情遊戲、來段露水姻緣,但是某人呢?ㄟ....他有兩點條件是跟西門 "相反的" (就是俊帥的外表、健美的體格的相反),只有第三點跟西門很像 (家境富裕),But,還多加了一項某些台灣女孩特愛的條件---ABC,或許就是這兩項所謂的優勢,讓他在開出要求的條件之前,可以不先看看自己的德行。

大家聽完他的高論之後呢,克莉絲的女性友人接著問我,「那克莉絲ㄚ,妳的美味鑑賞期是多久呢?」大家全都興致勃勃地將頭轉向克莉絲,期待克莉絲也吐出可以讓大夥兒捧腹大笑的話語來,「我ㄚ....我哪敢給男孩美味鑑賞期ㄚ,他們不要給我美味鑑賞期就好了。」(但是....克莉絲在心裡OS:我倒是有給 "朋友" 美味鑑賞期,期限是三週。)「ㄘㄟˊ。」大家一致失望地去了克莉絲一聲。大家是怎樣ㄚ....要克莉絲跟他比誰狠、比誰蠢嗎?

接著,女性友人又繼續問每個人,「大家覺得自己的強項是什麼?」第一個放砲的當然又是那位某人,他一馬當先地說:「我的強項是把妹。」聽完,正在喝水的克莉絲差點將口裡的茶水給噴了出來 (不好意思ㄚ,克莉絲今天好像不大有禮貌,老是想笑跟噴水,還好不是在吃飯,不然真會噴飯~~),水雖然沒噴出來,克莉絲倒是被老天爺懲罰般地嗆著了,連咳個不停 (老天爺OS:誰叫妳這麼不懂人情世故、這麼真情流露,連最基本的虛偽社交場合都無法掩飾自己的真實感受,以後還想去唸啥MBAㄚ?如何跟人家在商場上爾虞我詐ㄚ!)

聽完了、也笑完了,克莉絲不禁感嘆,這個某人敢這樣大膽、自豪地說出他的強項「把妹」,我想他的成功機率一定很高、也玩過不少女孩,才會這麼視女孩為無物,一副只要他欽點出口,沒有他得不到的女孩!(當他說出:「我的強項是把妹。」這句話時,臉上的表情真的是非常自鳴得意、不可一世,真的....很想閃他一巴掌....冷靜點....克莉絲....) 我為那些曾經是他女友的女孩們感嘆+哀悼+惋惜!女孩ㄚ女孩!我想妳們一定是悔不當初,那時應該是初入社會、純真懵懂,被他那張如簧之舌給騙了。

老實說,克莉絲對某人的印象就是:很會講話、很會撒謊。舌燦蓮花沒啥不好,克莉絲還很敬佩這種人呢,這代表他們是腦筋轉得快、反應快的人,只是撒謊這一項,就讓克莉絲很感冒,一整個晚上下來,只聽到他一直在臭屁他的家世、他交友多廣闊、他認識多少名人,話中還不少前後矛盾、自打嘴巴的陳述,大概他以為只喝幾小小小口紅酒的克莉絲也跟他一樣醉了,才會這麼肆無忌憚地在克莉絲面前扯大謊,再不然就是他藐視克莉絲,以為克莉絲既沒胸又沒腦。

克莉絲無意批評女性同胞們,因為我自己也是其中一員,只是看到某人得意的嘴臉、膚淺的言語、囂張的行徑,害我又管不住自己嘴巴、還是想大放厥詞地說:大家都很愛LV、Gucci、Prada....但是,自己賺錢買給自己不是很好嗎?為什麼老是希望男人買呢?(還好我認識一堆自己賺錢自己敗家的女孩,我喜歡妳們,賺錢有理!敗家無罪!) 再來,就是關於ABC的迷思,為啥女性同胞們都那麼愛找ABC呢?並不是所有ABC家境都很富有 (有也是老爸老媽有) ,再說ABC也不是很稀奇,去到美國,那邊的華僑每個都嘛是ABC (瞧,克莉絲去美國半年,一不小心也認識了一堆男男女女ABC) 。至於上流社會,的確,嫁入豪門確實是進入上流社會的捷徑shortcut,但是,為了進入上流社會而勉強自己每天對著一個看了就想兔的人過日子,這樣不是很苦嗎?難道不能憑一己之力進去嗎? 至少我還滿佩服上流美,她可是用說的,硬是將自己說成上流社會人士,現在,大家不都叫她「上流美」嗎?(冷嗎?ㄏㄏㄏ....大家不要打我ㄚ)

如果老天爺出了一難題,要給大家一個機會嫁入豪門,但是對象得是某人,不知道大家會做何選擇?(我想大家一定很難選,難選的原因在於....你們沒看過某人、沒跟他相處過,單是靠克莉絲不清不楚的描述,大家很難確切地想像出某人的真實面貌) 對於克莉絲來說,這道題可以秒殺,光是想像著要每天對著某人,克莉絲就得馬上拿著垃圾桶以防想兔的感覺,萬一 (真的只是不存在的假設) 得每天面對他,克莉絲知道自己一定會早夭,因為我得一直忍耐一直忍耐....忍耐著想對他兔口水的衝動....老天爺ㄚ!祢怎麼可以這麼不人道,要一個人每天壓抑自己的想望、過著忍忍忍的自殘生活ㄚ!忍字頭上一把刀ㄟ....所以這道題不成立,因為它泯滅人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