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家聽過「男子氣」這個名詞嗎?今天有人將它用在克莉絲身上,只因為克莉絲說了一句:「靠....」

可能因為克莉絲之前是搞文學的,也可能因為克莉絲的外表給人家有氣質的感覺 (雖然我自己邊寫也邊覺得想兔,但是這可是千真萬確 "別人" 說的ㄚ) ,今天同事 H 聽到克莉絲在大發厥詞、議論他人的不是所用的語助詞時,突然天外飛來一筆地說:「嗯!你很有男子氣。」問同事 H 男子氣是啥?他老大阿Q地回我:「男子氣就是男子氣。只能感覺不能言說。」害我又很想罵:「靠....右邊走啦。」

我大概能理解同事 H 的意思,他大概覺得克莉絲很豪爽、很大剌剌、不拘小節、不顧形象.....在光天化日之下、在那麼多人的面前,就將那麼生動活潑、言簡意賅、切中要旨的語助詞給說了出來。老實說,克莉絲承認自己很多時候管不住自己的嘴巴,但倒是很少運用這些語助詞的,最近也不知給誰影響了去,竟然覺得說這些語助詞很爽,就是愛說它們的 feel.

這樣想想,其實克莉絲還滿喜歡同事用「男子氣」來形容克莉絲的,過去克莉絲最常聽到的形容詞就是「膽大妄為」、「任性」、「一意孤行」(只針對壞的啦!好的形容詞當然還有一籮筐,但是克莉絲總不好自吹自擂吧!大家心有所感就行了....ㄏㄏㄏ~~~) 這一次增加了男子氣,克莉絲決定將它列入好的範圍裡,雖然乍聽之下有點不爽,差點又男子氣了起來。

記得以前曾有人問克莉絲,如果下輩子讓你選,你要當男生還是女生?克莉絲的答案永遠是女生,不管過去還是現在。當女生多好,除了有多得不得了的漂亮衣服、鞋子穿,還可以有任性、撒嬌的特權,更可以有不輸男生的豪爽性格;而男生呢,稍微溫柔一點,就被人家認為娘,如果還會撒嬌、任性,那肯定是gay,哪像女生,可以有這麼豐富多姿的面貌呢!

如果大家可以選擇下輩子的性別,你們想當男生女生呢?我想男生一定還會說要當男生 (因為他們拉不下這個臉說要當女生),而女生一定會繼續選擇當女生 (因為我們體會過當女生的好,ㄟ....除了每個月的好朋友跟生產之外,生小孩真的很恐怖ㄟ,還記得在高中的護理課看過生產的錄影帶,克莉絲歹命,第一片看到難產,寶寶一生出來就死翹翹,第二片看到剖腹產,克莉絲還沒看完就暈倒在地!完全沒機會看到正常一點的!所以克莉絲對生產有一種莫名的恐懼!我的老天爺ㄚ,夏娃自己造的孽就讓她自己承擔就好,為啥要禍延到其他女生身上呢?) 

(扯太遠了,拉回來拉回來) 所以,原先克莉絲對男子氣的想像是:(請大家跟著克莉絲ㄧ起想像這個畫面)一個刀疤克莉絲,穿著老氣睡衣,頭髮上了幾個聳到爆的髮捲,嘴上叼根菸,翹起右腳放在椅凳上,左手叉著腰,足蹬夾腳木屐,呲牙裂嘴地對著前面的仇家咆哮,天ㄚ!那完全就是另一個包租婆,我不要ㄚ (電影功夫裡的人物)。但是經過克莉絲的解讀,男子氣變成:英姿颯颯的花木蘭,站在百萬敵軍面前,毫無畏懼地揮舞著手裡的長劍,一邊鼓動己方軍隊奮力殺敵,一邊勇敢引領大家深入敵營,將敵人打得落花流水、殲滅殆盡。

ㄚ!這樣一轉念,感覺好多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