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7年來臨了,可是我卻沒有一絲絲快樂的感覺。原本計畫要在2006年的最後一天或是2007年的第一天,寫一篇紀念性的文章,可是我沒有成筆。因為……我生病了。

之前聽到很多朋友生病的消息,心中除了難過還是難過,尤其在經歷清志的驟逝與星星王子的昏迷截肢事件後,對於生命與健康,自己雖然多了一些警惕,但是,總沒有料想到這種事情也會發生在自己身上。

那一天晚上,我突然覺得天旋地轉、噁心反胃,然後就是不省人事;再醒過來時,發現自己躺在房間的地板上,頭部因為敲擊到地面而腫起一大塊,怕自己會有輕微腦震盪而不敢貿然入睡,強撐起精神看了一會兒書才就寢。心裡暗自希望明天一覺起來後,什麼症狀都不會有,昨天晚上的昏厥只是南柯一夢。

隔天一覺醒來,天旋地轉的情況依舊,胃裡的苦水絞盡腦汁地想跑出來,我扶著牆壁、冒著冷汗、步履艱辛地走到浴室大吐特吐。這一段平時只花我五秒鐘時間的路程,這一次,幾乎花了我一輩子的時間與精力才走完。原本認為自己不怕死的我,這一次著實慌了起來,「我會不會也得了什麼絕症?」還沒去看醫生,我就讓自己給嚇得半死。

那一天早上,姊姊強迫我去看醫生。因為我最害怕打針吃藥,我每次感冒生病,除非是病到我無法起床走動,否則我都寧願讓自己的免疫系統打敗病菌,我說服家人的歪理是:這樣才不會太依賴藥物,造成自己都沒有抵抗力。所以在我的記憶中,我很少生小病小痛,我每次得的都是大病大痛,就算是感冒,也會延續個一兩個月的病狀那種。

我這一次遇到一位很熱心而且很專業的耳鼻喉科醫生,她看起來很年輕且漂亮,我剛開始還對她的專業質疑,但是當她檢查完我的耳朵跟鼻子後,我連病症都還沒說,她就劈哩啪拉地將我的病症一一說出來,後來還幫我做了一次徹底檢查,將我過去的病史一一講述出來,天啊!她真的好神喔。她說我得了一種富貴病「眩暈」,它會一輩子跟著我,所以,我不能做有壓力的工作,不能熬夜、睡眠品質要好,要戒喝茶跟咖啡,作息要正常,要天天保持好心情,否則很難保證我哪天會突然昏倒在路邊,然後……後果請自行想像。

唉!我覺得醫生在強人所難。根本就是Bull Shit!誰能告訴我,現在哪來這種人可以過這種生活的。我壓根兒都不相信,我覺得她在唬弄我。所以看完醫生,我還打算去上班,結果差一點又昏倒在地上,然後醫生就用一副「到底你是醫生還是我是醫生」的表情看著我。我投降了,回到家,跟公司請個假,我還是在家裡休息了一天。

經過這一次的病痛,我開始懷念起以前那種無病無痛的感覺。很想大力地捶捶自己的頭,怎麼那麼蠢,都不曉得要珍惜頭好身體壯壯的時候,反而還希望生個小病可以讓自己休息,現在真的生病了,才知道自己根本沒有生病的本錢與時間。所以,2007年的新年新希望,我許下一個以往都不曾考慮在新希望範圍的願望,那就是「我可以健健康康地度過每一天」。

PS.外加一個新希望,就是「一切心想事成」,希望老天爺不會覺得我太貪心,就讓每天都要吞苦藥的人一點點小甜頭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