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總覺得有一抹淡淡的哀傷籠罩著克莉絲。原因無他,就是太多朋友關心克莉絲了,知道克莉絲即將遠行的事,紛紛詢問克莉絲什麼時候要出發前往美國,這才讓克莉絲驚覺到,好像真的快要離開台北了,要揮別這熟悉的一切,要跟我最親愛的家人朋友說再見了(感覺我好像是被大家逼走的 ^^''' )。

其實,現在的克莉絲很茫然,就像一個卡在溪流中的石頭上、舉足無措的小孩一樣,前無扁舟接載繼續行程,後無木橋墊步退回原點。我回不到之前的狀態,也不知未來該棲附何處,只能拿著這把殺G寶劍,拚命揮舞,亟求殺出一條血路。而我也一直在理想與現實之間徘徊:到底該馴服於現實的脅迫,屈就我不喜歡的學校?還是繼續考試,直到我的理想成績出現,申請我想要的學校?家人朋友都問我到底要考到何時,老實說,我也不知道,我的心一直被兩股勢力拉扯著,「名校vs.非名校」、「考vs.不考」,我都快被它們逼瘋了。

真希望克莉絲是個意志堅定、勇往直前、無所畏懼的人。偏偏我不是。我意志搖擺、人云亦云、顧忌東顧忌西,自己拿不定主意還怪別人給的意見太爛,所以我準備考試,不只我痛苦,身旁的家人朋友也跟著我辛苦,克莉絲自己都還能好吃好睡,卻每天在他們耳邊唉唉叫,把他們搞得快要精神崩潰,我想他們大概比我更難過吧!他們應該比我更希望我趕快考完,這樣他們才可以脫離克莉絲準備考試的噩夢!(真是罪過ㄚ!克莉絲有在反省了!)

上個星期朋友J不忍看克莉絲這樣唉下去,只好「強迫」克莉絲出來吃飯、看電影(我是被強迫的唷,我可是個可憐的受害者),J也即將離開台灣遠赴異國唸書,只是他要去的國家跟克莉絲不同。當我們坐在摩天輪裡,興致高昂地聊著未來的發展時,無來由的,就覺得好感傷;看著清澈無雲的星空映襯著燈火熠熠的台北夜景、朦朧的觀音山稜線,這些我們所熟悉的景致,不知下次再見會是何年何月?想到剛剛才吞嚥入腹的美食,我們這些去國的異鄉遊子,恐怕得在夢裡才能再次品嚐了。而且等大夥兒功成名就、回首再聚時,恐怕早已人事全非了。

讓克莉絲覺得好笑的是,朋友J的離別症候群發病得有根有據(他已經有學校唸且確定出發的時間了),可是前途未明的克莉絲也跟著人家在那邊悲秋傷春。考試的結果還未知、要唸的學校還未明、出發的時間更不確定,克莉絲的未來像空中樓閣、海市蜃樓,虛幻而不真實,可是我卻像個即將遠行的遊子,為了探索遠方的世界而興奮,為了揮別熟悉的過往而忐忑。

不過,這種心情倒讓克莉絲別有一種哀愁的美、淒楚的美的感覺,人生老是快樂有啥好?就是多了一點怒、一點哀、一點愁、一點傷,才讓我們的生活更憑添一絲興味ㄚ!可是當克莉絲跟朋友說起這種感覺時,竟被朋友說:「變態!你們搞文學的都是變態!」大家評評理,有這麼嚴重嗎?感覺「搞文學」已然變成我們的原罪了,克莉絲覺得非常不服氣,要為自己正名:「多愁善感不是我們的錯!多愁善感更不是變態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