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,我能夠與之合作愉快的老闆類型是什麼?自己歸類了幾種類型與最適合的可能,我發現,從我大學畢業後,總共換過四個老闆,我很幸運地跟其中三個都處得不錯,而這三個老闆的人格特質都非常相像,只有一個……
 
我知道自己的優缺點,隨著年齡的增加,就算沒有百分之九十也有百分之八十,我一直在修正自己個性上的弱點與缺點,其中有一些改掉了,當然還有很多是根深柢固改不了的。
 
由於知道自己的侷限與長處,我深切知道自己願意追隨效命的老闆,是那種充分授權、充分信任、給你很大的空間發揮所長,也願意跟你溝通分享的那種老闆,簡言之,有點像混江湖的那種方式──講義氣,如果我老闆是這種人,也是這樣對待我,我絕對會義氣相挺到底、全力衝刺、拚命追隨,而且絕無抱怨。
 
相反地,我最受不了的老闆,就是不信任你的能力、一直在測試你的能耐,故意裝做莫測高深、什麼都不明說,老是在提醒你東提醒你西、深怕你砸了他的招牌,那種從工友兼任到最高決策者的老闆,真的是OOXX。
 
還好我有百分之七十五、四分之三的幸運率,可以跟自己合作愉快的老闆共事;但是那悲慘的百分之二十五、四分之一,就真的夠我受的了!從來不知道老闆可以對自己有那麼大的影響,但自從與這四分之一的老闆共事後,我才深深體會「跟不對人」的痛苦。
 
還好老天給了克莉絲一個總是樂觀的心靈、喜歡快樂的天性跟避免痛苦的本能,也明白有捨才有得的道理,所以我從不眷念要固定於某一個職位上或是公司裡;而且我喜歡變、厭惡一成不變,總是愛到處跑來跑去、逛來逛去,所以辭職對我來說,就只是剎那間的決定,那一刻來臨了,我就微笑著下台一鞠躬。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