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家都知道,克莉絲在一個公家單位打工。克莉絲很少寫在這個辦公室發生的一些趣事,原因是克莉絲將自己抽得很開,彷彿置身事外地、冷眼旁觀這一切,只是這一件事真的是極致的代表,讓克莉絲無法不說。

話說這個辦公室有位熱心公益的L先生,他是慈濟委員。克莉絲初來乍到此辦公室,他對克莉絲非常友善,不僅好言以對,還啥事都頻頻詢問克莉絲的意見,讓克莉絲覺得自己真的是很有用的一個人阿,我的話竟然對另一個人有那麼大的影響力,不管克莉絲說啥,對他而言都有如金玉良言、字字珠璣。

但是,日子一天天過去,克莉絲也觀察到一點端倪了。L先生頻頻找克莉絲說話並不是因為克莉絲的話很受用,而是因為沒有人願意跟他聊天;他在慈濟做環保、熱心公益,但在辦公室卻連垃圾分類都懶得做;他在主管面前說,「沒關係,這件事由我負責,我會辦到好,請放心」,卻轉身對資淺的人說,「老板交代你做這件事,請務必做好」;他在同事面前說,「我很忙,我事情都做不完,而且沒有人願意幫我」,私底下卻黏著電腦玩新接龍;他對另一個同事S說,「我很忙,除了自己的事,連克莉絲要處理的公文都是我在教她的」,可是當克莉絲拜託他幫忙列印內部網站上的公文時,他卻邊玩新接龍邊推說他沒空。

多麼分裂的一個人阿!克莉絲對於他,簡直佩服到了極點了!他無視於眾人對他的敵意,他無視於謊言被戳破的尷尬,他怡然自得地不跟眾人聊天,他輕鬆愉快地打太極推工作,難怪他已屆60高齡而不退休,他何必退呢?一早來先看個報紙吃個早餐,接下來泡壺茶玩個新接龍,再來就是中午的吃飯時間了,吃完飯打個盹睡到兩點,下午再摸個魚、推個幾件工作,就等著下班了,在辦公室的一天就跟在家一樣輕鬆自在,他何必退呢?

只是最近他更誇張,除了過去的那些討厭行徑,他竟然主動去當抓耙子,向主管抹黑其他人。消息流出來後,當事人氣憤難平地找他開罵,其他人也同仇敵愾地對他氣憤難平,只是他...還是依然故我地泡他的茶玩他的新接龍,哪管在他面前咆嘯不已的人和眾人斜瞪的雙眼,還是悠悠哉哉地過他的猶如退休般的辦公室生活。

將這一切看在眼裡的克莉絲,其實無意介入,也不想聽太多,怎知L先生竟惹起大規模的厭惡,讓克莉絲不管走到哪,總會聽到眾人在謾罵他的耳語。更讓克莉絲臆料不到的,是克莉絲也被捲入這個風暴裡。原因是辦公室裡的另一位男工讀生要離職了,他的計畫只到今年底,讓他無法再繼續做下去,而他一離職,原本將弟弟當成私人秘書的L先生,就少個人可以使喚來使喚去,竟將主意打到克莉絲頭上,要克莉絲搬去弟弟的位置坐!

天ㄚ!克莉絲又不是瞎子,沒看過他平時怎樣虐待弟弟,因此,克莉絲抱著:就算要離職我也不願意坐到L先生旁邊的念頭,壯士斷腕地去找科長,拜託科長可以讓我自由換位子,沒想到科長一口就答應了!YA!當天克莉絲就連滾帶跑地搬到隔壁間辦公室去了,L先生還用著惋惜的眼光、可憐的口吻說:「妹妹,妳搬到那~麼~遠,我會很想妳的。」逃離魔掌的克莉絲,裝著一臉無辜與甜蜜的笑容說:「不遠阿,只要你想我,走個幾步就可以看到我了呀!」

真的還是不夠遠!要是能把紅海搬到中間來多好,還有摩西的法力,當我得過去"那間"辦公室時,就可以用摩西的法力將紅海一分為二,要是我不想過去,紅海就會一直在那邊,讓彼岸的人永遠無法跨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