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個生命有多少種可能?十種、一百...
不同的生命又會交織出多少種可能?ㄧ千、一萬...
有沒有一種可能,就一種,是我這個個體真正想要的,不是出於妥協、認命、讓步、他人的期待,甚或是社會的規範?

直到現在,我還是很迷惘,我知道我想做很多事,可是我卻也清楚知道我為什麼想要做這些事,這些理由不外乎是「我知道這樣做會對我很好」、「在社會的價值觀下,這樣做是最好的」、「家人很希望我這樣做」、「大家都這樣做,我不做好像會怪怪的」...

我好像一直跟著一股潮流走,過去的我被推擁到聯文,現在我的被推擁到礦物局,未來的我又會被推擁到何處呢?說實話,這個「我」,好像是有自己的意志去做決定的一個獨立靈魂,但是說坦白點,不過是一具深受影響、處處掣肘的行屍走肉罷了。

我真的很厭惡這樣的自己,我真的很想做一個知道自己想要啥?知道自己在做啥的獨特個體,可是,每每在我自以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的同時,我還是很悲哀地發現,這些想要,是外在的那些因素堆積起來的。這時候,我總是問自己一句話,我到底要啥?很可悲的,答案竟然是「我也不知道!」
 
也許我太貪心了,已經擁有一切,卻又肖想其他。朋友J說,「妳就是太平順了,沒事找事做,無病呻吟。」朋友Y說,「妳怎麼老是在唉唉叫阿,妳的世界很不快樂ㄟ!」也許我是真的太不知足了,我想在一般的平凡裡,再挖掘出一點什麼,一些可以讓自己覺得不枉此生的感覺。
 
我真的很想問大家,儘管你們事業有成、家庭美滿,可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,你們不會不由自主覺得空虛、覺得焦慮嗎?好像還少了一點什麼,但是又捉摸不出來的一種匱乏感覺。我就是常常有這種感覺,儘管我尚未成家立業。

在這裡跟大家討論這種虛無縹緲的感覺,好像太不切實際了,但是,這對目前的克莉絲來說,是一種很棒的分享,因為我相信,一定也會有跟我一樣感覺的人,希望我們都可以找到空缺的那一角,滿足我們無法言說的缺乏。
 
圓滿,本就是人所追求的一種理想,不管前方有多少種可能、有多少條道路,最終我們都希望可以找到通往圓滿的那一條康莊大道,只是在找到之前,大家一定會經過一個混沌期,也許快樂、也許悲傷,但是克莉絲很願意傾聽,就像大家一直在克莉絲身邊請聽克莉絲碎碎念、唉唉叫一樣,克莉絲也很願意分擔大家的喜怒哀樂。
 
朋友們!別忘了,始終會有一個人在前方不遠處等著你,需要援助的時候,不妨伸出你的雙手,一定會有人在前方等著接手的。(繞太遠了,又文不對題了^_^""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