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誰就算颱風天也要去算命的嗎?有,克莉絲。
有誰就算所有家人反對也要去算命的嗎?有,克莉絲。(為了問農曆生辰八字,克姐姐邊吃龍眼邊噴龍眼汁教訓克莉絲一頓,被噴得整身整臉的克莉絲還白被噴了,啥也問不到;打電話問克阿娘,克阿娘雖然透過電話線傳來鏗鏘有力的河東獅吼,可是經不起克莉絲的百般哀求跟撒嬌,嘿嘿~~終於問到了)
有誰就算明明也沒啥好算還是要去算命的嗎?有,克莉絲。
有誰就算找不到地點、問不到電話、冒著人家可能沒開店的危險也是堅持要去,然後在附近搜尋、問當地人,歷盡千辛萬苦還是要去算命的嗎?有,就~是~克~莉~絲。

這輩子從未自己去算命的克莉絲,昨天終於做了這件創舉。其實,克莉絲決定做這件事已經規劃了一個月了,只是這中間好像有些神啟....萬般阻撓克莉絲去做這件事,但是,天生反骨的克莉絲,就是典型的叛逆份子,你越不讓我去做我就越要做,結果....現在知道後悔了、浪費錢了,浪費錢就算了,全家還打電話來關切結果,害我又被全家人圍勦了一次 (嗚嗚嗚~~我怎麼那麼命苦阿~~算個小命~~算前算後都得被秋後算帳~~吼~~)

因為最近很多事情不順遂,同事看克莉絲這樣,好心地介紹一位神算師給克莉絲,同事說她的朋友同學們好多人去算,每個都說準,而且聽說神算師的師父也是台灣有名的神算師,小神算師是老神算師的得意門生,最有天份、算得最準、也最敢說,克莉絲被同事的話給弄得心癢癢的,好想去算喔!我這輩子還沒自己去算過ㄟ,只有小時候克阿娘去幫克莉絲算過。所以克莉絲也去把朋友C給弄得心癢癢的,然後我們就決定要去了。

第一次決定日期後,克莉絲滿心期待算命的日子到來,可是因為朋友M也被克莉絲弄的心癢癢的,也想跟著去,但是她那時還在紐約,還得等兩個禮拜才會回台灣,為了讓她也能跟著去,我們就順延了兩個禮拜;到了第三個禮拜,算命的前一天,克姐姐說我的病一直沒改善,她要帶我去拜拜兼收驚,因為那個師父好很不容易約,所以無論如何我都要將所有的約推掉,因此....我的第二次又泡湯了;到了第四個禮拜六,就是上禮拜六,又遇到聖帕颱風來襲,我們不敢跟颱風硬碰硬,就順延了一天,我跟朋友C說,這次無論如何也要去,就算風雨交加,就算人家可能沒開店,我們也要去試試。

唯一的失策是克莉絲事先沒問好明確電話、地址、店名,克莉絲心想,打個手機給同事都嘛隨時可以問到,不必那麼急啦!結果到了算命那一天,克莉絲匆匆忙忙打給同事,ㄚ~~~慘案發生了,同事沒開機,克莉絲又急忙忙地打給另一位同事問那位同事的家裡電話,好不容易問到家裡電話了,打過去,同事的阿爹說她出門去了,目前不在家,問啥時會回家,同事阿爹說不清楚....我你咧....最好這樣就可以阻止克莉絲啦....克莉絲跟祢槓上了....

萬般不甘願的克莉絲還是硬著頭皮跟朋友C去了,心想既然神算師那麼有名,當地人一定知道,我們可以去到當地再問,而該問誰才會最清楚地方的一切呢?當然是檳榔攤的老闆囉,所以八德路上的某個好心的檳榔攤老闆就告訴我們確切的地點,而我們也在心裡祈禱,拜託ㄚ,千萬要開門ㄚ!就在我們看到店門是開的那一剎那,克莉絲跟朋友C真的感動地快哭出來了,為了來這邊,真的好辛苦ㄚ,我們歷盡了千辛萬苦,神算師ㄚ~~您可不要讓我們失望ㄚ~~

結果,我們花了一個月的時間,人家只花了二十分鐘就將我倆給打發了。同事要我事先擬好的問題小抄被神算師發現了,他硬逼我給他看,結果看過後,他真的有針對我的問題說明,只不過他一直在重複我的問題,還雲淡風輕地跟克莉絲說:「
兩年後你的運勢才會開,所以這段時間就等吧!這段時間是你運勢最不好的時候,不是健康不好,就是事業不成,再不然就是感情不順。」廢話,我如果運勢好,我需要來問你嗎?我如果要等,我需要來問你嗎?克姐姐還嗤之以鼻地對克莉絲說:「還真是神算ㄚ!兩年後妳拿到MBA學位了,妳的事業運會不開嗎?」神算師還說:「妳不適合出國,要嘛就在台灣念!」也許他看到克莉絲眼中一閃而過的反骨星芒,他又補充說:「妳如果硬要去念,妳會唸得很辛苦,可能會被種族歧視,可能會一直生病。」廢話again,即使不去美國念書,只是去玩而已,都很有可能被種族歧視了,再說生病,我現在已經一直在生病了。

走出命相館,朋友C對克莉絲說:「我覺得妳還是會去美國唸書啦!算命只是參考用的。」我對C說:「當然,計畫那麼久的事情怎麼可能因為他的幾句話而改變。」只是,克莉絲的心情多少有點受影響。其實,我跟C都覺得他說得很籠統很大方向,至於準或不準,因為他說的都是將來的事,我也無法評斷他的準確性,只能留待以後求證了。不過,C對克莉絲說了陶晶瑩的一段經歷,讓克莉絲覺得有點鬆綁的感覺,她說,陶子曾在某個節目上說,很多算命師都對她說,她這輩子結不了婚,她是不會結婚的,可是她還是結了,而且現在過得很幸福,所以陶子奉勸大家,「事在人為」,算命師的話只能參考,真正做決定的還是在自己身上ㄚ。

還好聽到這段話,否則克莉絲的心情不知道還要跌宕個多少天。回家後,雖然被家人圍勦了一頓,克姐姐後來還是對克莉絲說:「讓妳去試試也好,否則妳就偏不信邪,心會一直在這件事情上,也無法專心唸書。只是,妳老是這麼一意孤行、老是這麼任性,妳怎麼都沒被教訓乖ㄚ。」哈~~克姐姐這妳就有所不知了,克莉絲不是沒受到教訓,克莉絲老是在受教訓,只不過只有那當下的幾天會反省,幾天後,健忘的克莉絲馬上就又忘光光 了,下一次,這些噩夢又會重做一次,一直這樣輪迴輪迴....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ㄚ!>'''<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